品质传输价值
Transmits value via quality
13637071189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公司新闻 > 电热带和伴热带是一样...

电热带和伴热带是一样的吗?

2019.10.25   阅读人数:次   安徽迪迈电气有限公司

      合肥电热带和伴热带只有一字之差,很多人都会把这二者当成同一个东西。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这二者是在同一个物品,只是叫法不同。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二者又不一样。到底电热带和伴热带一样吗?接着来看。

电热带和伴热带是一样的吗?

  在对设备进行防冻保温的时候,现在使用比较多的是电伴热保温,它是利用电能转化为热能的新保温方式,安装方便,产品类型比较多,可以满足一用户不同场合,不同环境的保温需求,但是很多用户会有这样的困惑,为什么有时候叫伴热带有时间又叫电热带呢,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。

  其实只是叫法不同而已,如果确实要区分的话,一般叫伴热带就是指自限温伴热带,而叫电热带的时候是指恒功率电热带,它们在结构和发热原理是不同的,通常自限温伴热带能使用的场合恒功率电热带也可以使用,但是恒功率电热带使用的场合,自限温伴热带就不一定能使用,因为恒功率电热带的发热温度、耐温温度以及耐腐蚀性均比自限温伴热带要好。

  伴热带(自限温伴热带)是新一代带状恒温电加热器,其发热原件的电阻率具有很高的正温度系数“PTC”(Postive Temperature Coefficent)且相互并联。特点是:能够自动限制加热时的温度,并随被加热体的温度自动调节输出功率而无任何附加设备;可以任意裁短或在一定长度范围内接长使用,并允许多次交叉重叠而无高温过热点及烧毁之虑。这些特点使自限温伴热带具有:防止过热,使用维护简便及节约电能等特点。

  电热带(恒功率电热带)的工作原理是,电源母线为二根平行绝缘铜线,在绝缘层中间缠绕电热丝,并将该电热丝每隔一定距离(即"发热节长")与母线连接,形成连续并联电阻。母线通电后,各并联电阻发热,因而形成一条连续的加热带。

  所以说,日常中虽然人们时而将其称为电热带,时而又称为伴热带,但这二者可以说是相同的东西,只是有一些细微的称呼上的区别。当然,如果你需要伴热带系列产品,欢迎联系我们。你的管道保温,我来守护!

版权所有©安徽迪迈电气有限公司 隐私条款 | 网站地图